《海から日が昇る》第三十八章 火锅和意识

“我拒绝。”朝仓在听到伊集院说出口的那一刻便相当果断地回答了。

“拒绝得也太快了,我拿小淳醉酒后的视频跟你换好了。”

朝仓露出头痛的表情,说道:“你这家伙,连这个也拍下来了。”

“怎么样?”

“说什么怎么样,你根本不是在问我的意见吧。”

“因为我都愿意把视频给你了。”

“我完全没有说我想要这种东西。里面也拍了我,理所当然是要给我的吧。”

“你明明就想要吧。”

不小心话题就偏离到奇妙的地方去了,朝仓皱了下眉,说道:“你没神经的时候真是让人头大,说实话,你家的环境一点也不适合开火锅派对,怎么想气氛都不对。”

“骗人……”伊集院困扰地抚了一下脸颊,接着又确认了一遍,“真的不适合?”

“当然了。”

“那改在阿京家里好了。新君——”

“喂,我还没答应吧?”看着伊集院立刻转头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吩咐丹羽,想要反对而下意识挺直了腰的朝仓只能默默地把阻止的话咽下肚子。

他这位挚友一旦一头热起来真是怎么说都听不进去。


因此安藤在看到朝仓的时候,对方面无表情,很明显就是心情上并不舒畅的表现。

他凑过去打招呼,得到了朝仓的一个勉强的笑脸。

“喂安藤,东西放好了起码过来帮个忙啊。”站在门口的山根开口说道。

由于他们被前辈们直接拉去超市买火锅要用的食材了,所以山根和安藤的手上都拎着不少东西。

朝仓拎过安藤手里的袋子,示意他去帮山根的忙。

“晚上好——”丹羽也到了,他手里拎着从便利店直接买回来的啤酒。

“哦,很有眼色嘛丹羽。”

被山根一夸,丹羽脸上立刻出现了得意的神色:“说到派对,怎么可以少得了酒呢?”

“也亏你们连续聚两个晚上不会累。”朝仓冷冷地说了一句,“怎么喝我不管,不要闹事。”

山根不自觉地挺直了身体,他感觉到了莫名的冷意。

“是!”丹羽直接敬了个礼,用着相当爽朗的态度应了下来。

“今天的锅就交给我——让你们尝尝小柳家代代相传的秘制鸡肉锅吧!”完全掌控了厨房的小柳用着相当自信的表情。

丹羽在厨房外十分惋惜地说道:“诶……但是我想吃寿喜锅。说到火锅肯定是牛肉锅了嘛对不对前辈。”

“偶尔也尝尝新的口味不好吗?”村田明明说的是反问句,却带着一股子不容反驳的气势。

“……我觉得非常好。”丹羽飞快地点头,转身跑回客厅了。

放好了东西的安藤瞄了朝仓一眼,凑了过去说道:“完了之后我会收拾的。”

朝仓低头看他,挑了一下眉:“要是变成这样,可就不会有下次了。”

“大家开心的话就好了,伊集院前辈他们应该快要到了,我去泡茶吧。”安藤抓着朝仓的袖子,安抚地晃了一下朝仓的手,转身去厨房了。

“安藤,嘉树的茶就让他自己泡好了。”

“是吗?”

话毕,伊集院和泷川按响了门铃。

“晚上好,啊,大家都到了呢。”伊集院打了招呼之后才说道。

“你干嘛去了?”开了门的朝仓一眼就看着两人手里拎着的东西。

“当然是为了这个。”伊集院和泷川手里拿着的箱子上相当清楚地标注了箱子中内容物是A5级的牛肉。

朝仓露出意外的表情:“有必要这么夸张吗?”

“当然了,庆祝你们在一起的礼物啊。”

“你只是单纯地想吃吧。”

“因为大家聚在一起吃多开心。”

固然在厨房的两位主厨发出了意外的声音,连凑热闹的山根和丹羽都忍不住感叹。

“太奢侈了吧,不行不行,我做不到啊。”

“没事的,普通地做成寿喜锅就行了。 ”听小柳这么说,伊集院露出笑容安抚道。

“就算你这么说……”小柳勉强地应着话,“这可是A5啊……”

安藤泡好了茶,一一分到大家手里。

到了伊集院前面的时候,他用着些许不安的语气说明了一下:“那个,伊集院前辈,用的茶叶是我在超市里买的比较便宜的那种,可能你会不习惯。”

“没有的事,谢谢你了小淳。话说回来,你对这里已经相当熟悉了嘛。”伊集院相当爽快地接下了自己那杯茶,回应道。

“还好啦。”安藤害羞地笑了一下。

朝仓拿着自己那杯茶,对安藤说道:“说了不用特意泡他的份了。”

“为什么唯独对你的挚友如此地苛刻,真是过分啊阿京。”

被伊集院这么指责,朝仓也不为所动地坐在沙发上喝茶。

他听着厨房里处理食材和女性清脆的声音,泷川和丹羽拌嘴的声音,伊集院和山根安藤闲聊的声音。被这些细碎交错的声音充斥着,第一次意识到眼前的空间是如此地窄小。

今年大概会过一个好年。他自顾自地冒出这样的想法。

“朝仓前辈,有在听我说话吗?”安藤似乎说了些什么,见他没有回应,又凑到朝仓眼前。

朝仓看着安藤,问道:“怎么了吗?”

“有烤炉吗?”

“要烤炉干嘛?”

“因为伊集院前辈带来的牛肉看上去很适合用来烤的样子。”

朝仓抽了一下嘴角,他看向伊集院,对方注意到他的视线,露出的无辜的表情,似乎在谴责他为什么要这么看着自己。

他接着看向安藤,说道:“我没有烤炉。”

安藤用着意外的表情看着朝仓:“没有吗?”

“因为用不到嘛。”

“那新年的烤年糕怎么办?”

“不吃不就好了。”到底是什么情景会一瞬间想到新年的烤年糕啊。

安藤失望地垂下了眼睛:“我还有点期待烤年糕红豆汤的。”

被他这么一说,朝仓才想起来自己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曾吃过这个了。自己一个人过,总会在日复一日中忘记很多东西。

“好了,你不是有吗?”看着安藤失落的表现,朝仓开口说道。

“倒是有。”安藤点了点头。

“所以去你那里吃就好了。”

朝仓提出的解决办法让安藤刚刚沮丧的神情瞬间消散,他用力地点完头之后,又转身去厨房了。

不出所料,朝仓听到了厨房里的人发出了相当失望的声音,不禁笑着抿了一口茶。

等到清爽的香气充满了整个房间的时候,小柳才像是宣布着比赛开始一样地发出一声:“完成啦!”

待机中的每个人立刻振奋了精神,看着小柳将咕噜咕噜地冒着热气的鸡肉锅放到瓦斯炉上,村田端出来的另外一个锅则是寿喜锅专用的平底锅,与鸡肉锅完全不同的浓厚汤汁带着酱油香气混在沸腾而出的雾气里,两个锅的香气在空中相遇融合,连呼吸都充满了冬日的暖意。

“那么,大家。”伊集院已经事先拿好了筷子。

所有人对视一眼,夹着筷子的双手合十:“我开动了!”

明明是因为安藤和朝仓交往而举行的聚会,一旦吃起来,反而没有人在乎这一点了。只眼前的美味就足够他们沉沦。

好在因为朝仓事先的提醒,喝啤酒的人十分地谨慎,到了中场,丹羽带过来的啤酒还消灭了不到一半。

吃着东西聊着天,明明什么也没干,时间却过得飞快。

村田比较在意时间,因此十一点刚过就提出要先离开了。

山根跟着站了起来:“我送前辈吧。”

“我一个人也可以。”

“请让我送吧。”

村田顿了一下,便答应了下来。

一旦有人率先离席,就会陷入冷场的境地,小柳看了一眼时间,好像在等待着什么,慢悠悠地喝着果汁。

实际上桌子上也没有剩下什么东西了,因此也到了收尾的环节,泷川帮着安藤一起收拾,到了中途,小柳才起身提了告辞。

“可以的话,请让我送你吧。”伊集院说道。

小柳愣了一下,随即露出惊喜的表情:“诶?真的吗?”

“嗯,刚好有车。”

“谢谢~真是麻烦你了。”

等收拾完了残局,已经开始犯困的安藤看了一眼时间,才注意到已经过了十二点了。

丹羽和泷川在差不多的时候也一起离开了。

“那我也差不多该告辞了,朝仓前辈。”安藤小小地打了个哈欠,说道。

“直接在这里住也可以。”

“但是,总觉得太麻烦朝仓前辈了。我离得很近的,打出租车就好了。”

朝仓搔了一下额头,含糊地应道:“那,路上小心。”

“嗯,晚安。”安藤欠了欠身,便转身出门了。

朝仓跟着他到了走廊外面,夜风冰冷地拂在脸上,安藤缩了一下脖子。

他看着朝仓身上单薄的家居服,说道:“太冷了,朝仓前辈回去吧。”

“没事。”朝仓看上去确实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安藤还是半信半疑地一步三回头,最后终于在楼梯拐弯之后看不到了。

朝仓没有立刻回去,而是站在走廊上看着安藤的身影出现在楼下。

“到底有没有我们在交往中的意识啊,淳。”

朝仓抖出一根烟咬着,掏出手感略沉的打火机,纯蓝色的火焰在风中没有一丝的动摇。

从口中呼出的白色烟雾在瞬间消散了。


评论(1)
热度(1)

© 樊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