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から日が昇る》第三十七章 交往和告白

大清早地就下定了躲起来方针的安藤,并没有预料到在午休的时候就破了功。

他匆匆地赶在去食堂的路上,却看到朝仓从对面走过来了。

安藤吓了一跳,他立刻转过头,想也不想地一路小跑着离开。也许是习惯性的问题,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在跑往仓库天台的路上了。

本来朝仓就不算愉快的心情在看到安藤在自己的视野里落荒而逃的时候,瞬间低沉了下去。

跑上去之后安藤才意识到自己现在不仅没有地方可以躲,连退路都被自己断了,总之掩耳盗铃地跑到楼梯间后面的墙壁去。

他刚松下一口气,又意识到从背后逼近的影子,如果他有尾巴的话,现在一定是瞬间绷直炸毛的状态。

“安藤……”

朝仓的声音传过来的同时,他的手同时也已经迅速地按到了安藤身边的墙壁上。

安藤被耳边传来的咚的一声吓得抖了一下,他看向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但是近在咫尺的朝仓,慌乱地开口说道:“朝、朝仓前辈……中午好。”

“说明一下你的行为?”

“呃,不是……我只是……”明明知道不是脸红的时候,但是朝仓靠得太近的脸和因为不爽而变低的语调对安藤来说杀伤力还是太大了。

看着他的反应,朝仓挑了一下眉,离得远了点。

拉开的空间让安藤松了一口气,却也产生了失落感。

看朝仓似乎在等他回答的样子,安藤却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朝仓前辈,生气了吗?”虽然确信这一点,努力地移开了目光的安藤还是开口问了。

“当然没有。”

明明就是在生气。安藤抿着嘴唇,目光游移:“我昨天晚上都做了那么多过分的事……”

“你说的过分,是指哪一件?”

安藤一时语塞,要转化成语言说出来,不是更加羞耻的一件事情吗?

“就是,那个……”安藤连脖子都红透了,最后说出来的声音几乎可以跟蚊子媲美:“抱着朝仓前辈,还有求交往的事情也……”他都想捂着脸把自己缩起来了。

“有什么关系,这种事情你之前又不是没做过。”

“呃……”完全无法反驳,不过起码他没有把求交往直接挂在嘴边吧!只有这句话安藤怎么样也说不出口,他无措地看着朝仓,接着说道:“但是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做出这种事情,总觉得很羞耻。我没办法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去见朝仓前辈啊。所以刚刚才……”

“但是你全都不记得吧。”

“话是这样说没错。”安藤沮丧地低着头,所以从别人口里得知事实才会更加震惊。

“……啊,真是麻烦。”朝仓焦躁地说道,“我没有因为你昨天晚上做了什么而对你有了什么负面的评价。”

安藤眨了下眼睛,有些意外地和朝仓对视。

“嗯,所以……”朝仓似乎是想错开目光,却又压制了下来。“不用躲着我。”

“是!”因为落到耳朵里的话而渐渐明朗开的眉眼,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会让人为此而感到喜悦。

朝仓站直了身体,连撑在墙壁上的手都收了回来。

“那个,朝仓前辈……”眼看着朝仓收回了手,安藤赶紧开口。

“什么?”

“呃,能告诉我,昨天晚上……你的答案吗?”安藤不自觉地看向了天台水泥地上雨水留下的黑色痕迹,不安地纠缠着手指。

听到安藤提起,朝仓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问道:“什么答案?”明明很清楚安藤的问题,却想让他再说一遍。

“交、交往的事情。”安藤用脚尖蹭着地面。

他还是更加习惯于安藤这种羞涩又直率的模样,若是错过这个就答应的话,还是让人觉得亏了。

朝仓嘴角带着笑,俯下身用目光捕捉安藤的视线,还没开口,就听到咕噜咕噜的声响。

“啊!”安藤一下子捂住了肚子,羞涩地看着朝仓。

朝仓失笑出声:“去吃饭吧。”

“诶,朝仓前辈——”没有得到回答的安藤露出不同意的表情,可怜兮兮地盯着朝仓瞧。

“说得也是,要是跟我一起吃这顿饭,我就答应你吧。”明明已经确定下来自己的心意,朝仓还是没有办法做到爽快地就应下好这件事。

安藤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立刻又欢呼了一声,径直地冲朝仓扑了过来。

早有预料的朝仓这次稳稳地接住了安藤。

“我最喜欢朝仓前辈了!”紧紧抱住他的人在耳边完全没有顾虑音量地说着,朝仓连苦笑都忍不住带上宠溺的味道。

“这么精神可不像是个肚子饿的人。”

“吃饭,吃饭~”安藤处于相当兴奋的状态,差点忘了要交往还得去吃饭这个先决条件。

“想吃什么?”

“我决定吗?”

“因为你比较饿。”

“不要这么强调……”安藤害羞地缩了缩肩膀,“朝仓前辈说去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那就到外面去吃吧。”

“嗯!”

下午因为已经接近年末,工作的尾巴都收得差不多了。

因此山根说出“你这样好恶心啊。”的时候,安藤正沉浸在刚刚和朝仓确认关系的喜悦之中。

他闻言看了山根一眼,反而一点气也没有,脸上一片春光得意,问道:“我做了什么吗?”

山根不适应地咧了下嘴,他左右打量了安藤一会,接着点了下头:“你和朝仓前辈终于前进了一步了?”

“诶?”安藤露出震惊的表情,左右看了一下,“你偷窥吗?”

“笨蛋!谁有兴趣偷窥你啊!”山根对这句诽谤感到生气。

“那你怎么知道的?”

“脸上都表现出来了好吗?朝仓前辈答应跟你交往了吗?”

“呃,啊……”安藤顿时陷入了要不要坦白的纠结中。

看他这个高兴得不能自持的样子,山根已经直接领会到了。

“你就算想瞒也没用的。”

“姑且算是交往了吧。”安藤从喉咙里发出呼呼的笑声,看他的样子恨不得高兴地转着椅子大喊朝仓前辈万岁了。

“恭喜你啦小淳!”

“今晚吃红豆饭吗?”

小柳和村田从一旁冒出来,安藤顿时收住了笑声,说道:“吓到我了前辈……”

“听到好事情了所以控制不住嘛。太好了,办公室里终于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有对象了。”小柳用着欢迎成为同伴的愉悦表情和安藤亲切友好地握了握手。

村田赞同地点头头:“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叫上朝仓先生我们今天晚上开个火锅派对吧?”

“不,不会吧?”交往第一天同事就全知道了,朝仓前辈不会生气吧——安藤惴惴不安了起来。

“这确实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我觉得村田的提议非常好。”山根想要应的话就这么被旁边突然冒出来的说话声当场截断了,让他立刻将不悦的视线投了过去。但意识到来人是谁之后,他的反应立刻转了个头,尊敬地打了招呼:“伊集院前辈,下午好。”

“贵安。”好久没有到总务办公室的伊集院温和地说道。

“啊!”看到是伊集院,小柳发出了短促的惊叫声,她忙不迭地打开化妆镜,照了下自己的妆容。

“下午好,好久不见了伊集院先生。”反倒是村田还从容了一点,她站直了身体,挡了一下躲到她后面看镜子的小柳。

“下午好,伊集院前辈。”安藤此刻也非常想要躲到村田后面去,他僵着身体,对伊集院打了个招呼。

“好久不见。”伊集院对送了椅子过来的山根点头致了谢,坐了下来,接着笑着说,“因为阿京的心情突然变好了,所以我想说过来看看小淳,没想到听到了一个还不错的消息嘛。”

朝阳商事的不解之谜其一就是永远在适当时机听到好消息的伊集院。安藤控制着从心里翻腾上来的苦涩情绪,维持着脸上的笑容。

“伊集院前辈也要参加吗?火锅派对。”山根问道。

“嗯,既然我都听到了,不如到我家开吧。”

“诶?!真的!?”小柳立刻凑了过来,两眼直直盯着伊集院。

伊集院笑着点了一下头:“人比较多,我们那里勉强能够容得下吧。”

——明明我都还没答应呢?安藤无奈地看着情绪高昂地围到了伊集院身边的同事们,甚至感受到了安原课长久违的气息。

“安~藤~恭~喜~你~”安原课长慢吞吞地说道。

“感谢你,课长。”安藤低下头说道。

“课长也一起来吧,一定很开心的。”村田说道。

安原笑着摸了一下松弛的下巴:“年~轻~人~们~聚~一~下~就~好~”

“怎么办,我要不要穿礼服比较好一点?”小柳抓住了村田的手问道。

“冷静点小柳,不要穿礼服去参加火锅派对啦。”村田苦笑着说道。

在安藤还没有完全接受开派对的时候,他们已经迅速地确定了下来。

“等等,起码也要告诉朝仓前辈一下吧……”

“啊,这个放心交给我吧。”伊集院笑得相当从容,安藤后脑勺却不知道为什么,感受到了一阵凉意。

评论(1)
热度(1)

© 樊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