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から日が昇る》第三十六章 胡闹和回避

在终电前,胡闹着的聚会总算在时间的提醒下结束了。

“本来我是可以送他回去的。”山根看着紧紧抱着朝仓不愿意放手的安藤,还是选择了对朝仓鞠了九十度的躬:“但是这个样子的话,还是拜托前辈了!”

早就预料到事态会发展成这样的朝仓,也只好应承了下来。

因为被安藤紧紧抱着行动相当不便,朝仓劝了好久才让安藤同意牵着手走。

醉了酒的安藤变得相当粘人,稍微松开一下手都会被他生气地盯着。朝仓只好一直和安藤握着手,而跟他们坐同一条线的山根,则一个人默默盯着别的地方,从精神上跟他们拉开了距离。

到了朝仓应该下车的站,山根争取努力了一把:“喂,安藤,朝仓前辈要下车了哦。”

安藤撇开了头,当做没有听到的样子。

“你是几岁啊……”山根对这种小孩子一样的作法完全没办法,只能无奈地说了一句。

“没关系,我送他到公寓吧。反正我也认识路。”朝仓笑了一下,说道。

“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于情于理,做为同事的山根还是只能代替安藤道了歉。

“别在意。”

到了山根要下的车站时,他还是叮嘱了一句:“下一站就可以下了前辈。”

“好的。再见,路上小心。”


一路安静地到达了安藤住的公寓下面。

朝仓说道:“到这里就可以了吧,上去吧。”

听到这句话的安藤露出震惊的表情,理所当然地发问:“不跟我一起上去吗?”

“我得回去了。”终电是赶不上的了,看来只能打车。朝仓从鼻子呼出无奈的气。

“呜,不要,朝仓前辈……”安藤哽咽着说道。他紧紧抓着朝仓的手,眼睛氤氲着的雾气下一秒就要化成泪水落下来了。

“啊……不会吧?”看安藤完全是动了真格,朝仓瞬间感觉头大了不少。

“我不要朝仓前辈走!”安藤说着,眼泪就已经刷地流了下来。

早知道这家伙喝醉了酒会这么麻烦,当时就不应该顾虑着气氛不阻止。痛恨自己没有先见之明的朝仓一时又感到心疼,只好小心地将安藤揽进怀里,拍着他的背安慰他。

“我知道了,知道了,我不回去。”

“真的?”安藤顾着抽泣,连说话都显得气短。

“真的真的。总之先上去吧,钥匙呢?”

“……包。”安藤泪眼婆娑地伸手去拿钥匙,另外一只手还紧紧地抓着朝仓腰上的衣服。

“走了。”确定安藤将钥匙拿到手里之后,朝仓才松开他,示意他牵手。

看着表情马上明朗起来的安藤,朝仓不禁萌生了住在安藤体内的这个小孩到底几岁的想法。

“好好看着脚下哦。”因为安藤看起来恍恍惚惚的样子,朝仓忍不住说道。

“好~”

连安藤进去洗澡的时候,朝仓还担心着他会直接在浴室里干出点什么让人胆战心惊的事情。幸亏安藤好好地从浴室里出来了。

坐到了床上的安藤抬头看着朝仓,原本脸上余下淡淡的红色的此刻又变得红扑扑起来。

“要做吗?”

正在认命地给安藤擦头发的朝仓以为自己听错了,他和安藤对视了一会,噗地笑了出来:“笨蛋。”

“朝仓前辈——”

“把头发弄干之后该睡觉了。”

“那跟我交往!”

“你还真是难缠。”从安藤头上抽离了毛巾,朝仓回应道。

“正式回答我啦……”安藤脸上出现了难过的表情。

朝仓叹了口气,本来拿好了吹风机的他,跟安藤对视,说道:“听话,睡醒了我就告诉你。”

“真的?”

“真的。”话是这样说,第二天安藤要是不提起,他也不会重新提起这件事情。

“我知道了。”

像个小孩子一样难缠,却也跟小孩子一样好哄。由衷地觉得这样的安藤很可爱的同时,越发觉得清醒时候的安藤更招他喜欢。

乖乖听话吹完头发之后,安藤还是盯着朝仓看,一点也没有要睡觉的意思。

“还有什么事情吗?”

“一起睡。”

任性的要求真是一个一个接踵而来,朝仓无奈地说道:“我一身酒味哦。”

“没关系。”

“还真是由着性子来。”朝仓看到安藤伸出了手,只好俯身抱住了他。

安藤开心地发出笑声,倒到床上之后,看着朝仓的眼睛闪闪发亮。

“睡吧。”

安藤伸头对准朝仓的嘴唇亲了一下,好比是羽毛轻拂而过的程度让朝仓愣了一下。

“晚安。”他说完之后便感到安心似地闭上了眼睛。

残留在嘴上的触感该如何形容,朝仓甚至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安藤已经亲完了。因此只有些许接触过的热度还彰显存在感地消散掉,紧接着而来是些许的凉意。却好像是麻药一样,一丝丝地钻进他的神经里去。

“这要让人怎么晚安啊……”


好想去死——

安藤紧紧地抱着自己的头,想把刚刚知道的内容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

大早上地看到朝仓在自己房间里已经够冲击了,伊集院昨晚发过来的邮件上还有他紧紧抱着朝仓傻笑的照片。

现在听到山根说出“你昨天晚上喝醉了一定要跟朝仓前辈交往还死死抱着人家不放。”这种话,安藤已经足够知道自己昨天晚上出了多大的洋相了。

而他完全没有一点印象。

回想到早上朝仓前辈知道他完全不记得之后,用着一脸复杂的表情离开,安藤已经产生了绝望的情绪。

他现在只想挖个坑把自己埋了。

“好厉害啊淳。”小柳发出了佩服的感叹。

“请不要说了。”他应该用什么脸去面对朝仓?安藤欲哭无泪地回应道。

村田应和说道:“没想到喝酒了之后这么大胆呢。”

“啊啊——”安藤捂住了耳朵,企图逃避现实。

小柳转过头对村田说:“这样看起来。你不觉得朝仓先生是个超级大好人吗?”

“说得也是,还特意把人送回家。”

“怎么办……山根!”

山根露出无辜的表情:“我当时也喝醉了啊,而且哪里知道你真的醉得那么快。”

“我为什么要出生在这个世界上……”安藤深深尝到了后悔的滋味。

山根安慰地说道:“事情都已经发生了,就不要纠结了。”

“这算安慰人吗?”

“我觉得朝仓前辈不会在意的哦,毕竟昨天晚上还是那么温柔嘛。”

“……”安藤的内心还在激烈地抗争。

但是总地来讲,他今天绝对没有脸去跟朝仓见面。甚至想着把自己藏起来这种不切实际的事情,在这样的心情下,两天后的除夕见面就变成了像是死刑期一样的存在。

因此当天到营业部跑腿的任务,全都变成了山根代劳了。

光是看到山根,朝仓就意识到了安藤在躲他这件事情。虽说是没有什么根据的断定,但想到之前安藤就算是去别的部门也会顺路过来打招呼,他便能百分之九十确定了。

意识到这一点之后,他甚至有一瞬间连文件都不想看了。随后又立刻调整了状态,伊集院却是个相当敏锐的人,他显然也注意到山根的出现,因为年末工作少而肆无忌惮地凑过来聊天。

“你好像心情不好呢。”

“没有的事。”

“真是不好得非常明显了。”

“太闲的话就去帮你的后辈如何?”

“泷川工作能力很强,这种小活还不需要我出手帮忙。说起来,昨天的照片我发给小淳了哟。”

听到这一句话,朝仓才从电脑屏幕上转移了目光:“需要给你奖赏吗?”

“我也没有做那么厉害的事情啦。但是昨天的照片确实拍得很好嘛。”

“能给你留下美好的回忆真是太好了。”朝仓干巴巴地说完,又将头转了回去。

“起码感点兴趣吧,‘伊集院大人,请给我看一下吧。’这样说说看,我绝对会给你看的。”

“伊集院大人。”朝仓非常配合地接下话,“请你回去工作吧。”

“啧。”

“你刚刚做了非常不雅的事情对吧。”

“怎么会。不过说起来啊,昨天晚上没有发生点什么吗?”

“……没有。”虽然脑子里一瞬间闪过了安藤亲上来的画面,朝仓还是面不改色地回答了。

“阿京,你是神吗?”

“说什么呢。”

“你们两个明明都对对方有意思,躺在一张床上这么多次,到现在什么都没有做?!”

朝仓停下编辑邮件的手,正视着伊集院:“我说啊,不是什么事情都先做了就有利的好吗?”

“总比什么都不做强。而且你现在也没有确定要和小淳交往对吧?”

“也不是没有确定。”

“那就是确定了。真是不坦率啊,所以昨天晚上干脆答应了不就好了。”

“他早上起来的时候全都忘记了。”

伊集院哽了一下,他看着朝仓,笑出声:“这样的话,确实会让人很不爽呢。”

朝仓沉默了下来。

而且在意识到这些事情确实地发生了之后还选择了不见面。这种突然退缩的情况更加让人不安了。



评论(1)
热度(2)

© 樊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