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から日が昇る》第三十四章 艳遇和扫除



听到回答的那一瞬间安藤差点握不住手里的叉子,他转过头去看朝仓,试图从他脸上看出刚刚这句话的具体含义。
朝仓低着头,脸上还残留着笑意,安藤却完全读不懂。
“朝仓前辈——”
被呼唤之后朝仓抬起头,就看到安藤一脸泫然欲泣的表情,顿时吓了一跳。
“怎么了?”他刚刚发出无措的声音,安藤就伸开手抱紧了他。
朝仓下意识抬起了双手,向周围刚好对上视线的人回以歉意的一笑,看着安藤像小动物一样在怀里拱啊拱,不解地歪了下头。
“安藤?”一时不能理解安藤举动的朝仓还是呼唤着安藤的名字。
“我,好感动……”安藤紧紧抱着朝仓,说话的声音都带上鼻音了,一时不知道怎么抒发自己激动的心情,只好在朝仓的怀里蹭了蹭。
不知道怎么的,朝仓心跳的声音让安藤无端地感到安心,感觉比平时的速度还要快一些,却又依旧平缓有力地跳动着。
朝仓无奈地笑出声:“就算是这样,也不用拿着叉子抱我吧。”
“啊。”安藤才反应过来手里还拿着吃意面的叉子,他从朝仓怀里抬起头,视线里出现了自己环在朝仓背后的手里的叉子,上面还沾满了红色的酱汁。
他发出哇的一声,从朝仓怀里脱离出来,果不其然,朝仓与西装外套的前襟相接的白色衬衫上已经沾到了一小片唇印了。
“对、对不起——”安藤转过身去抽纸巾想帮朝仓擦,却被对方接了过去。
朝仓象征性地擦了一下身上沾到的污渍,呼了口气:“算了,就当是难得的艳遇吧。”
意识到朝仓在说酱汁形态的问题,羞耻感将安藤的耳朵尖都染红了,哪种艳遇会遇到用酱汁当口红的人啊!
他低下了头:“对不起,我会帮朝仓前辈出干洗费的。”
“别放在心上。倒不如说,这种事情我早就习惯了。”
这句话并不能安慰到安藤,反而给予了他“原来我这么没用吗”这样更加沉重的打击。
他讨厌红烩海鲜意面。
看着安藤一点一点地挑着意面吃,朝仓还是另外点了一份意面。
“来,这个给你。”他从安藤叉子底下端走了几乎没动过几口的红烩意面,将自己那份放到安藤面前。
“诶?”安藤意外地看着朝仓。
“不喜欢的话就不要勉强自己吃了。”
“我没有在勉强,而且那份我已经吃过了啊……”
“好了,快点吃,不是还要买东西吗?”
“说、说得也是。”被这么提醒之后,安藤也只能放弃纠结这种事,认真地吃起自己面前的意面。“朝仓前辈,这个好吃!”
“是吗,那就好。”安藤太过单纯的反应还是让朝仓笑了起来。
等到买单的时候,被站在收银台后面的收银员笑容可掬地告知已经买过单了。两人不由得对视了一眼。
“风华小姐?”
“大概是这样没错。”
“但是这位先生消费的还没有买单。”收银员脸上的笑容没有丝毫的变化,她伸出并拢着五指的手掌,恭敬地指了一下朝仓。
朝仓挑起了眉,对于风华嘴上说原谅他,实际行为还带着些许报复心理这件事了然于心。 
他保持着笑容,点着头付了款,将一脸复杂的安藤拉离了咖啡馆。
被拉着的安藤看着朝仓手里拎着那么多东西还健步如飞的背影,不知道这个时候是该安慰好还是沉默好。
“那个,来看看还差什么吧?”
“好像没差什么了。”
“说得也是……”仔细想想,新年特别需要的东西也已经差不多在刚刚买完了。也就是说两人就此分别也差不多了。“那我们去买蜜柑吧。”安藤伸出另外一只手,按在朝仓牵着自己的手上。
“说起新年是离不开这个。”
“走吧。”
本来朝仓只当安藤是买了自己吃,但是等到安藤全塞到自己手上的时候,他才意识到原来这是给自己买的。
“你买的也太多了吧?”
“诶是吗?”买了小十斤的安藤,对朝仓的问句也只是回以疑惑的反应而已。他拎过朝仓手上两袋子东西,说道:“我帮前辈送到家里吧。”
“不用,再回去很麻烦吧。”
“呃……不麻烦啊,明明是同一条线。”
“这种程度的东西我可以拿回去的。你早点回去比较好。”
“……我知道了。”安藤乖巧地说道。

28号的时候公司要大扫除,朝仓办公室里的文件太多,因此大部分时间都花费在这上面了。 
朝仓坐在自己的文件堆里,看着丹羽对着一大堆文件焦头烂额的样子,悠哉得很。
“前辈——这个,都是什么时候的资料了?”
“去年的吧。”
“那不是去年就应该处理掉了吗?诶为什么还留到现在,而且这么多根本不知道哪些应该留下来啊,而且还么细心地排好了顺序,明明是整理过了吧?”
“问题真多。这是去年为了保险起见再留一年的资料,遗留问题今年都搞定了,当然就要处理掉了。”
“但是这个……”
“让你整理也是抱着让你学习的心态,抱怨太多了。”
“今天明明是大扫除?”
“阿京,你又在逗新君玩了吧?”在一旁的伊集院开口说道。
“是这样吗?”丹羽听到这句话,立刻转头看向伊集院。
“不干活的人话还真多。”朝仓将不需要的资料堆到一边。
对丹羽笑了一下的伊集院,紧接着无辜地摊手:“因为我不会打扫啊。”
“泷川干嘛去了?”
“啊,我让他去帮市场部的美女同事搬东西了。”
“在浪费人力这件事情上你永远是最出色的。”朝仓面无表情地回应了一句。
丹羽也在一边小声地嘟囔:“这么闲的话,还不如过来帮我搬资料呢。”
“新君你要是开口的话,小宏一定会帮你的。”
“没有,我并没有要他帮忙的意思,伊集院前辈!”丹羽立刻挺直了腰,像汇报似地用着十分正式的语气。
“反应满分。”伊集院感到有趣地笑了出来,说道。
朝仓在一边无奈地摇着头,很明显伊集院也一直在逗着丹羽。
“对了阿京。”伊集院用脚轻轻地蹬了一下地板,滑动着他的椅子凑到朝仓身边,“我听风华说了,你们碰面了?”
“对。”朝仓点了点头。
“你还真是好胆量,居然敢拒绝她的邀请。”
“因为日程冲突只好拒绝了。”
“小淳答应跟你一起过年了?”
“你的说法真奇怪,他是答应了。”
“哦~”伊集院意味深长地点了下头,随即拍了拍朝仓的肩膀:“这次一定要加油。”
“哈?”
看朝仓完全不知所以然的样子,伊集院即使失望也没有很明显地表达出来,他只是默默地看着朝仓,又退开了去,接着和丹羽进行亲切友好的会谈去了。
朝仓当然知道伊集院什么意思,他实在无法坦率地应下“好”这个字,便干脆用装傻糊弄过去了。他看了那边聊得欢快的两人一眼,又接着埋首整理文件了。
安藤说着喜欢他,但是种种举动都纯粹得让人意识不到一点情欲的存在,大概是由于安藤小孩子一样的脾性的决定的。何况两人现在的关系又还处于暧昧不明的情况,就这么出手的话到底算什么?思考到这个问题,朝仓便感到些许困扰。
“说起来,我家还没打扫呢。”丹羽提起了话题。
“我家今天应该在打扫吧,不知道今天能不能打扫完。”跟他聊着天的伊集院接下了话。
“我大概打扫了一下。”朝仓接着说道。
“你就打算用这么随便态度接待小淳吗?”
被伊集院一指责,朝仓挑起了眉头:“哪里随便?”
“当然是屋子的干净程度了。就算小淳从你的窗户上抹下一手指灰也没有关系吗?”
“不会打扫的人有什么资格说。”
“这个跟不会打扫没有关系。”
丹羽在两人中间默默地翻着文件,对这种平和语气下风起云涌的状态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不愧是王子,连吵架如此得体。——他充其量也只是这么想着。
“——你倒是说说浴室怎么清洁啊?”
“叫佣人。”
“这种回答一点参考价值都没有。”
这已经完全不是同一个阶级的对话了。丹羽抬起头,看着两人莫名其妙的争执。
“新——”突然出现的安藤手里抱着还没展开的纸箱,歪着头呼唤了一声丹羽。
“哦,小淳,谢谢你。”拜托总务部送纸箱过来真是正确的选择。丹羽从地上站了起来,接过安藤手上的纸箱。看着他望向朝仓的时候不自觉地上扬的嘴角,又转过头去看朝仓。
结果他的前辈脸上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反而是伊集院扬起了笑脸。
因为伊集院看过来的关系,安藤下意识地先叫了他:“伊集院前辈,朝仓前辈,下午好。”
“贵安。”
“好。”朝仓简单地回应了一句。
“淳,你家里打扫了吗?”丹羽还在这个话题上纠结。
“嗯,还有一些东西要去二手店里处理掉。”
“多吗?”朝仓开口问道。
“还好。”安藤看向朝仓,回答的时候嘴角都带着笑。
这个,大概就是传说中恋爱的酸臭味吧。明明自己也在恋爱中的丹羽看着这个画面,情不自禁地想道。

评论
热度(1)

© 樊舒 / Powered by LOFTER